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合肥工业大学教材编写审核专家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30 点击量:

各学院(部)及有关单位:

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材建设,做好教材编写工作,现拟向各学院遴选教材编写审核专家。

一、专家要求

审核专家必须经学院党委审核同意,并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学术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实际,了解人才培养规律。了解教材编写工作,文字表达能力强。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新兴学科、紧缺专业可适当放宽要求。

(三)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形象和师德师风。

(四)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教材编写审核工作。

(五)有出版过高水平教材经历的优先,如国家精品教材、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等。

(六)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客观公正,作风严谨,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

二、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于2021年4月14日前将附件教材编写审核专家推荐表的电子档发送至xdjyjszxhfut@163.com,签字盖章版表格交至屯溪路行政2号楼208室。

校级教材编写审核专家,后续将被择优推荐为省级或国家级教材编写审核专家。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62902981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年3月30日

附件 教材编写审核专家推荐表.xls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