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2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20日下午,本科生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殿林教授在图书馆三楼培训教室为全院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从“四史”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会由曹兵书记主持。统战部全体党员也一起参加了学习。

陈殿林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新中国的建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四史”,破解中国革命历史胜利的密码、汲取历史经验的力量,汇聚奋发前行的动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催人奋进。只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才能深刻领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审时度势,把握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

最后,曹兵指出,陈殿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十分精彩。通过今天的辅导报告,本科生院全体党员可以在深刻领会社会主义500年曲折发展史的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的进度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师生关注关切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在继续深化专题学习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本科生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何勇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