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1-04-23 点击量:

2021年4月16-18日,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办。全省共有25所高校的226支参赛队伍参加。

此次大赛设置工程基础、“智能+”和虚拟仿真等10个赛项,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智能配送无人机、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和智能网联车等竞赛内容。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此次参加的9个竞赛项目上共摘得10个一等奖,其中在智能配送无人机、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网联车等多个赛项上取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中的深厚底蕴以及我校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为了组织好此次竞赛,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结合历年组织竞赛经验,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于去年10月组织了校赛选拔,经过方案论证、设计、制造、装配及调试等多个阶段,最终确定参加省赛的队伍。期待我校学生在即将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李伟/文 焦宇泽/图 施大顺/审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