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技师学院与灵璧县技工学校续签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8-15 点击量:

8月12日,我校技师学院与灵璧县技工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灵璧县委副书记高文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曹兵主持。

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特色,特别是三年来围绕保障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教学活动正常开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将会继续按照合作办学协议要求,履行好本科生院和技师学院的责任。灵璧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尹成敏回顾了合工大技师学院和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办学历程和三年合作成果,对即将续签的合作办学内容进行了解读。灵璧县技工学校是双方前期三年合作办学产生的重大成果,合作办学的目标是在合工大技师学院全方位支持下,打造成为皖北技工教育的名校。

高文代表灵璧县向合工大赠送锦旗,感谢我校对灵璧县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在各位领导的见证下,技师学院院长朱华炳和灵璧县技工学校校长尹成新续签了合作办学协议。

高文代表灵璧县委对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与灵璧县技工学校续签合作办学协议表示热烈祝贺。高文表示,续签合作协议,接力推动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要求灵璧县技工学校要紧紧抓住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在合工大的帮扶下,肩负起培养县域经济发展所需人才的职责使命,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坚持以质图强,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灵璧县高级技工学校,筹建灵璧县技师学院,为灵璧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季益洪指出,2019年5月20日,双方签订了第一份合作协议书。三年来,我校充分发挥教育、人才和科技优势,合作共建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并通过支持灵璧职业教育发展,深入契合灵璧主导产业发展,大力提供人力和科技支撑,助力轴承、食用菌等产业发展,现已形成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匹配、融合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灵璧分院已经成为“灵璧人民手中一张亮丽的名片”,成为办在灵璧人民“家门口的大学”。2021年5月,灵璧分院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新的合作协议续签后,我校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充分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大对灵璧分院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宽领域的支持,促使“国内知名技师学院”的奋斗目标尽快实现,助力灵璧乡村振兴,促使灵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我校定点帮扶办公室、本科生院、技师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字/李宏国 图片/李宏国 审核/曹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