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生教育教学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01 点击量:

2022年2月23日,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本科生教育教学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校长梁樑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校长梁樑代表学校对大家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所作的辛勤付出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任务,本科教育教学是我校的“金字招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优化设计、严格要求,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全面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本科人才培养一项十分重要的建设内容。他指出,大学要出人才、出成果、出精神,都离不开一流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新的一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尤其要在国家级教学成果、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第二专业”课程模块开设、“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过程规范管理、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体系、创新创业教育等重点工作方面真抓实干,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一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必须按照“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设计时的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落实落细;二是给学有余力而又勤于学习的同学开辟新途径,开设“第二专业”课程模块。

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作“能力导向的本科教学体系建设”报告,系统解读了“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内涵建设。

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副院长兼创新创业处处长李军鹏、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朱华炳分别以“坚持立德树人 致力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 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进一步提升‘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效能”和“新时代大学生工程素质培养标准与实现路径”为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和工作布置。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重点围绕各自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和办法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本科生院领导的报告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科督导组组长何晓雄就本科督导工作作了发言。

为开好本科生教育教学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在校长梁樑亲自指导下,本科生院领导班子精心谋划,凝练主题,细化方案。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本科督导组成员以及本科生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朱长久 图片/洪艳 核审/陈翌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