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党总支专题研究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1-21 点击量:

1月20日上午,本科生院党总支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技师学院灵璧分院专题研讨会,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兵主持。

正处级组织员李宏国以“做强职业技工教育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题汇报了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工作。他首先强调职业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良好氛围,让职业教育更好发挥“扶技、扶智、扶志”的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劲动力。接着从灵璧分院基本建设情况、专业与产业整合、社会影响、做好教育部创新试验项目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定点帮扶做强灵璧职业技工教育的典型做法。

与会人员通过报告对学校定点帮扶灵璧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大家充分肯定以前的做法,并围绕如何继续做好“首批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建设--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建言献策。陈翌庆院长就打造特色专业、修订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设立一个专门机构或小组,统筹协调,从而优化细化培养方案;施大顺就“续签合作协议”作了说明,提出了一些想法;大家还就“深化产教融合”、“指导实训室建设”、“开展办学评估”、“教师能力提升班”和“帮促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为项目高质量实施、推动乡村振兴创造更好条件。

此次研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使本科生院定点帮扶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有效的路径,曹书记要求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将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技师学院。

供稿/何勇 图片/何勇 审核/曹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