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本科生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18 点击量:

2021年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本科生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传东,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第一巡察组组长祖权,副组长孟祥发、叶蕾,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本科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从10月11日开始,进驻本科生院开展为期3-4周的巡察工作。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本次会议主要就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并作具体安排部署。

第一巡察组组长祖权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介绍了本次巡察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方式等方面情况,并就此次巡察提出几点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交托的巡察任务。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详细介绍了此次校内巡察工作部署情况,并对本次巡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上来。二是要求实事求是提供巡察材料,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党总支书记曹兵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这次巡察是对本科生院党总支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一定诚恳接受,严肃对待,绝不敷衍回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认真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本科生院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传东同志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开展巡察监督,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政治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工作,蒋部长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政治意义,通过巡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高校落实落细落地,确保高校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改革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人才培养标准,在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创新创业等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四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本科生院党总支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有关工作的落地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五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托的巡察任务,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依靠群众,发扬民主,做好宣传公开,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会上,巡察组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活动。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听取了本科生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

何勇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