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级赛的通知

来源: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6-16 点击量: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其目的是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

一、竞赛内容

大赛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

(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

(4)工程创客赛道,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2个赛项。

二、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7月8日

2、校赛时间:2022年11月5日

3、报名流程:以个人或团队方式(每组最多4名队员)报名参赛,填写报名表相关信息后,提交至邮箱903835470@qq.com(文件命名方式为: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参加赛项)。

4、校内选拔赛每个赛项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获奖同学可直接成为创客空间成员。

5、优秀团队或表现优异个人,优先推荐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四、竞赛联系方式

1、校赛报名QQ群:136111978

2、赛事官方网址:http://www.gcxl.edu.cn

3、联系方式: 负责老师:李老师13033056266

负责学生:王同学18638410312


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2022年6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