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12 点击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4月11日,本科生院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安庆市独秀园和稼先公园开展“党史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庆市独秀园,大家参观了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经过惊雷浮雕,穿过五门石牌坊,驻足新青年和敬告青年的碑刻,回顾他为中国新文化运动和中国革命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大家深切感受到陈独秀先生对民主、科学的追求,和饱满的革命开创精神。全体党员对陈独秀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建设所作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稼先公园,大家参观了邓稼先生平陈列展,这里展示着核物理学家邓稼先的手稿、论文、物品、证书、照片等珍贵藏品。讲解员深情讲述邓稼先在中国核武器研制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是邓稼先一生的真实写照。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宣誓。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邓稼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陈静/文 赵荣中/图 施大顺/审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