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党总支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檀结庆传达“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23 点击量: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本科生院广大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及时关注大会新闻动态,反响强烈。

为深入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本科生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特邀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檀结庆教授于3月22日下午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作专题报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研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曹兵主持,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檀结庆在报告中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尤权、郑栅洁等领导同志在安徽代表团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大会盛况和安徽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并结合自己参加历次全会的亲身体验,通过具体数据和成果展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辉煌的成就,使与会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政党。

接着,中心组成员结合檀教授的报告进行了交流研讨,陈翌庆、李军鹏、朱华炳等分别结合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本职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最后曹兵指出,本次中心组专题活动效果显著,深受鼓舞,希望大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好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带领大家攻坚克难,续写教育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何勇 图片/何勇 审核/曹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