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9 点击量:

6月7日,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行。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院长、院双创办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副处长许华建主持。

会上,李军鹏首先从今年大赛的参赛组别、项目类型、奖项设置变化等角度对国赛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对今年省赛比赛赛制、赛程安排、上一届校赛各学院报名及获奖情况、本届校赛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分享了部分学院大赛推进工作经验。李军鹏强调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既是全国创新创业的第一赛事,更是我校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各学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策划组织;三要完善政策措施、加强条件保障,最终做到两个提升:一是提升大赛覆盖面,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参加大赛;二是提升项目质量,有更多的项目能够走向省赛国赛的舞台。

陈翌庆在会议中强调,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集成教育教学体系中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吃透学校政策文件、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师生创新创业通道,通过大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他指出,我校目前有3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本科生教育是我校的底色,学生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省部级以上奖项数量呈现逐年攀升的良好态势,各学院应充满自信、辛勤耕耘,再上新台阶。

最后,许华建指出,各学院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大赛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师生参赛积极性,发挥大赛的引领作用。

此次大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各学院对大赛政策、工作重点及目标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为大赛工作后续稳步推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张莉/文图)

关闭